網頁設計
藥師調劑機器人有多厲害? 藥師會被取代嗎?

藥師調劑機器人有多厲害? 藥師會被取代嗎?




    天下雜誌提到:「例行性、重複性高,被機器人取代機會就高。不只基本職務,連高知識人才:新聞記者、律師、藥師也包含在內。」




    「只有調劑被取代而已啦!」有藥師夥伴這樣安慰我們,「審核、藥物諮詢總需要藥師吧?」殊不知,2018年的今天北台灣的醫學中心、區域醫院已悄悄試用機器人審核了。民調顯示,大部分的藥物諮詢,病人都靠網路自行解決。

    藥師機器人初期只是協助簡單的工作。個性化的藥事服務、技術性的工作,目前還是要靠執業藥師。但調劑藥師工作被取代之後,勢必藥師就業市場就不再需要這麼多人力。有人說機器人很貴老闆買不起?但聰明的藥師們都知道,這只是鴕鳥心態而已。調劑藥師工作被取代之後,釋出的人力依舊會回到市場。「藥師的薪水永遠都不會漲」,取代性很高就是其中一個原因。

    加州大學舊金山醫學中心的藥局裡,每天處理約一萬件配藥作業。從2011年開始,就持續維持大規模自動化系統,管理數萬種藥品,也處理大量藥品的儲存、調劑與包裝等等工作。但藥師從不需要碰觸藥丸或藥瓶。而機器人有100%的準確度已經連續5年了。跟藥師相比呢?根據統計:每10萬個處方中將會有5個藥師發生的錯誤。這個數字不大,卻比0要大很多。藥師的就業危機已敲響警鐘,雖然還沒構成威脅,但已經不遠了。這意味著,藥師需要開拓出「機器人不可取代」的職能。

    在2020年,若藥師要提高核心競爭力,則需要學會「買藥之前的引起注意」和「買藥之後的康復、回訪、保健」等,為居民提供最好的服務。面對新的未來,我們必須接受自動化。首先,我們需擁有專業人士以外的技能、我們必須接受「自動化」帶來的挑戰。



不靠自費產品的健保藥局,還撐得下去嗎?
https://reurl.cc/gEk9b

知道如何自保以外,也不能不懂法,
召喚藥師藥劑生責任險

https://reurl.cc/m7n7W


你是不是覺得產品銷售只能靠話術? 不!

http://bit.ly/2TY7CXG


追蹤藥人才要的我們都有

請設成搶先看:
https://www.facebook.com/Rxjobtw/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