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藥局藥師 工作介紹

藥局

1.  門市負責藥師

    薪水比第二藥師高,藥局出事的時候也是這個職位的人扛。例如:販售處方藥等問題,官方找人。除了顧好店內也需要處理行政事務,有時連鎖藥局體系就是店長。甚至管制藥品負責人也是負責藥師。

2.  門市第二藥師

    專職顧好門市內事務,銷售OTC、藥物諮詢、調劑處方是基本。有時私人藥局人力不夠沒有聘請助理時,商品上架陳列的工作也在職責內。

3.  藥師店長

    有的連鎖體系直接將店長與負責藥師綁在一起。這個職位絕對業績壓力不小,因為店長在上層眼裡等於這間店的管理者,若同時簽署了委託經營等合約在政府眼裡更是等於這間店就是你的,因此業績壓力可以想像有多大。除此之外店內一切事物都需要知道,上頭交辦的事情,無論休假與否都需在線上處理,已經跳脫了勞工階級這點更須留意,基本上已經是責任制的管理階層了。除了上頭的壓力外,底下員工也需管理及考核。這個工作適合想要挑戰自己,訓練管理人才這方面的能力,好處大概就是之後換工作,履歷會比較好看。

4.  訓練藥師

    教育訓練負責藥師。無論是助理或是藥師都需負責訓練,從訓練方式、內容講解、到實際演練、還有成效考核都需考量。這個職位適合已經在藥局有相當程度年資的經驗,最好還有講師資格的人來擔當,製作簡報當然也是必須擁有的技能。適合對分享自身經驗以及教導帶領同仁有相當熱忱的人嘗試。

5.  採購藥師

    連鎖體系中較常見的職位。負責公司品項、藥局內商品之採購,需要對市場動向有一定的瞭解程度,為公司評估各品牌之類似商品差異性,是一家藥局能否成功抓住客人需求的關鍵!除了評估外,也需要與廠商周旋,為公司(藥局)謀取最大利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