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這麼好賣?藥師們一天賣了50瓶?

這麼好賣?藥師們一天賣了50瓶?




       藥師們這輩子可能從來沒有喝過一口保力達或維士比,但我們更不會知道,這單價75元的藥酒,一年賣了一億五千萬瓶,零售金額破百億。但在我們和衛生署的認定裡,保力達不是酒,也不是飲品,是藥。這個數字表示,全台灣一共有8000家藥局,每一間藥局平均一天會賣出50瓶。請問藥師們,一天有賣到50瓶嗎?

 

    照理說只能擺在藥局裡販售?但是真正的販售通路,卻是路邊的檳榔攤。根據檳榔攤業者自行估計,全台至少有超過兩萬家的檳榔攤,可見通路之廣。每年營業額至少七十億元,平均每個台灣人一年喝掉6.5瓶。幾乎沒有人是從藥局買。

 

    藥師能做什麼?食藥署免付費檢舉電話:0800-285-000。「不是當場未查獲、就是已發函輔導!」檢舉民眾生氣的說,甚至台中市衛生局查獲率竟只有0.5%。要不是有民眾主動向衛生局檢舉,恐怕根本不會有人知道。


    其實保力達或維士比一天最多只能飲用3次、一次30到40cc。多喝會傷肝、洗腎,勞工朋友卻是一天一罐、兩罐當開水再喝。交給檳榔攤販賣,那衛教的責任誰負責?食藥局曾召開全國藥政會議,加強產品的不合格販售點查核。食藥署也在廣告上提醒民眾,在有藥事人員駐店管理的藥商或藥局才能購買。這樣的制度下藥師能做什麼?我們心裡都有很大的問號。



追蹤藥人才藥師要的我們都有

請設成搶先看:
https://www.facebook.com/Rxjobtw/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