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專訪]黃柯達: 開一間藥局,商圈評估很重要!

[專訪]黃柯達: 開一間藥局,商圈評估很重要!




受訪者: 黃柯達 先生
訪問者: 藥人才 Tommy


Q:請問柯達您目前在哪裡工作?從事藥品工作多久了呢?

    目前在藥局上班做營運,另外還有經營一間生技公司。然後從事藥品工作大約有4年半的時間。

Q:您的藥局看起來質感很好,想必投資很多,您怎麼會想開藥局呢?   
    如果一開始想要開藥局就不會投資這麼多所以就根本不想開藥局,只是因為誤打誤撞把風險評估壓到最低發現花越多錢風險越低所以就開了一間藥局

Q:您可以跟我們分享幾個商圈評估的重點嗎?

    商圈評估的重點是在你的整體商圈有包含的東西所以我會教大家怎麼劃分主要的商圈跟次要的商圈還有流動商圈的範圍,那裏面包含的有競品跟即刻等等的設施,這個部分詳細會在課程裡面跟大家說明,那最重要的是只要你了解整個商圈的主要屬性的話其實你到哪裡都可以開店。

線上課程-店面開幕與績效評估



Q:您可以跟我們分享幾個藥局績效評估的重點嗎?
    藥局績效評估主要還是放在營業額的部分,那有了營業額之後就可以分析出後面很多的評估重點。那最主要開店就是要賺錢,所以一定要有管銷,那毛利一定要支撐管銷,那其他的部分就是可以從這三個點去重新計算細節。然後我會再分享一些藥局的經驗,比如說毛利啊等等的數字,去把它兜上去,這樣其實很快就可以算出你的目標值,然後再評估你有沒有達到,再去做如何檢討。

Q:您藥局的粉專經營得很好,您覺得藥局是否適合往線上發展,可否跟我們分享一些心得呢?
    藥局往線上走是一定要的,但現階段客群還太早,最終藥局還是要回歸到專業,回歸到專業的方式是看看怎麼去迎合現在線上的TA而不是線下的TA,那實際上太多人搞錯了所以在這一塊上面受到挫折。如果我們TA準確了接下來成功就是時間的問題,所以一定要持續在往線上發展。

Q:您覺得藥局適合往線上發展嗎?  你將來有這樣的規劃嗎?

    這樣說好了,線上發展是趨勢不是規劃,所以我們也都是被逼著往線上走的,那現在這個時間點就是如何用最節省的時間去創造比較大的效益跟轉換力才是重點,所以一定會這樣走,那我們也是混在其中看看他有什麼改變然後我們去迎接他。


 
Q:感謝柯達今天的分享,相信對要開藥局的人有很大幫助。想請您對想開藥局的人說幾句話及一些建議
    創業非常辛苦,而且會面臨到比你想像中還要巨大的困難跟挑戰,我們都會支持大家往自己的理想邁進,但是一定要先準備好,可以在日常的工作中,用不同與員工的角度變成以老闆的角度去看待你現在目前的工作,然後看到你現在目前準備的事情,甚至是你沒有接觸到的工作,你同事的工作也都可以用不同的角度去面對並且去學習,可以多接觸其他的像是業務內容、課程的部分,那有提問的話大家一定都會很樂意幫你,並且可以創造自己的人脈,所以加油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