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旅行用藥,藥師還有什麼需要知道的呢?

旅行用藥,藥師還有什麼需要知道的呢?




「旅遊六大必備藥品」清單

包括:鎮痛解熱劑、感冒用藥、胃腸用藥、鎮暈劑、皮膚用藥、個人需長期服用藥品。


1.鎮痛解熱藥
對於發燒、頭痛、牙痛、經痛…問題,可以很快減緩疼痛所帶來之不適。長時間乘坐交通工具引起之肌肉酸痛,亦可準備酸痛貼布、藥膏或噴劑來緩解不適。


2.感冒用藥
綜合感冒藥可緩解感冒引起的鼻塞、流鼻水、發燒、頭痛及咳嗽等症狀。


3.胃腸用藥
外出旅遊必備,舉凡水土不服拉肚子、便祕、腸胃絞痛、消化不良、及脹氣時,止瀉劑、軟便劑、解痙劑、助消化劑、消脹氣劑及制酸劑便可派上用場。


4.鎮暈劑
乘坐交通工具容易有暈車現象的民眾。


5.皮膚用藥、抗過敏藥
到郊外遊玩,需要蚊蟲咬傷的外用藥或防蚊液。女性民眾請選用香味較淡的保養品或化妝品,才不致於招蟲引蝶。若曾因蚊蟲叮咬引發過敏現象的病友,建議出門前先徵詢醫師的意見,預先開立抗過敏藥備用。


6.個人需長期服用的藥品
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脂、痛風、氣喘、精神疾病、癲癇…等,需長期使用藥品的民眾,放假前應準備足夠的藥量,同時需檢視藥品的保存期限。對於心絞痛發作時需使用之硝酸甘油舌下錠,及氣喘發作使用之吸入型支氣管擴張劑等急救藥品,一定要隨身攜帶。


#藥人才,藥師要的我們都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