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攜帶藥品,在日本回不來?藥品出境上限の總整理!




總重量不能攜帶超過2公斤 (公升):

1.化妝品:美甲用品(如指甲油、去光水)、美髮用品(如噴霧型髮蠟、染髮劑等)、皮膚保養品(如防曬、洗臉產品、化妝水)、各種清潔劑、家庭用洗劑等,總重量不能攜帶超過2公斤。
(不過彩妝商品,如粉底、唇彩、護唇膏等並不在2公斤限制之內)

2.若是漂白劑或是除菌劑的成分含有「塩素系」與「混ぜるな危険」標示,均禁止託運或是帶上飛機。

3. 藥品:攜帶藥品出境日本也有一些限制,如消毒劑、蚊蟲叮咬止癢噴霧、防蚊液、消炎止痛劑等產品,單件容量、重量不得超過0.5公斤(公升),且總重量不得逾總量2公斤(公升),其他藥品則不在此限。

*備註:化妝品+藥品的限制項目內產品加總不能超過2公斤 (公升),而不是各2公斤 (公升) !

日本防蚊掛片不能帶回台灣
防蚊掛片在日本屬於殺蟲劑!日本交通省有規定殺蟲劑不能拖運,所以日本海關是嚴禁將日本防蚊掛片帶上飛機。

液體藥品可以攜帶登機嗎?
為了能順利通過安全檢查,接受檢查時請向檢察員出示醫生診斷書和處方。若無上述資料,請出示藥品的說明書、手冊,或向檢察人員說明情況。

另外,僅可隨身攜帶在飛機上需要的服用量。
(固體藥品等醫藥用品,雖然不屬於液態物品限量限制的對象範圍,但也須接受安全檢查。)


2019攜藥回台灣新制度,你還沒看過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