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2019攜藥回國新制度,你跟上了嗎?

2019攜帶藥妝入境台灣限制: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民眾出國攜帶西藥回國以36瓶為限~

每一種藥不能超過12瓶。 



 

 

西藥:

非處方藥:以一年使用量為原則估算,錠狀、膠囊狀食品每種至多十二瓶(盒、罐、條、支)為原則,合計不超過三十六瓶(盒、罐、包、袋)為限。


處方藥:未攜帶醫師處方箋(或證明文件),以二個月用量為限。攜帶醫師處方箋(或證明文件),不得超過處方箋(或證明文件)開立之合理用量,且以六個月用量為限。


針劑:

必須要有醫師處方箋(或證明文件)


中藥材及中藥製劑:

中藥材由原先0.6公斤放寬至1公斤。應檢附醫療證明文件(如醫師診斷證明),且不逾三個月用量為限。


隱形眼鏡:

放寬為「單一度數六十片,每人最多只能帶單一品牌及二種不同度數」。


*備註:藥品的原則均以原包裝為限,拆裝及散裝不在規定內,而且藥品+攜帶入境商品,合併總價值需在完稅價格新台幣兩萬元內,才能免稅。


自用藥物之品名及限量請參考自用藥物限量表及環境用藥限量表、許可申請

請洽行政院衛生福利部02-27878200


 


藥人才許願池,許到了就是你的!

免費許願,還送30萬!還不點開看看嗎?

點我 >> 藥人才許願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