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加拿大藥師考試流程


申請加入加拿大的門戶註冊 Pharmacists Gateway Canada 

→讓您可申請執照


*強烈建議您在註冊Gateway之前使用自我檢測工具


1.考PEBC (加拿大藥學考試委員會)


步驟1|文件評估:包括台灣的藥學成績單,畢業證書或證照給PEBC評估,呈上可證明的文件讓PEBC去評估資格,PEBC要求證明你在藥學方面的教育和培訓與加拿大的課程相當。符合PEBC的要求,會收到PEBC識別號

*最基本一定要四年制藥學學位


步驟2評估考試:評估考試會評估你在加拿大藥學教育全領域的知識,考生必須通過評估考試才能有資格參加資格考試(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考生有三次機會可以重考,要在第四次考試前考過。


步驟3資格考試:評估你的知識、能力,判斷你是否能夠勝任初級藥劑師,成功考過表示你在初步階段達到能力標準。資格考試分為兩部分。


第一部份選擇題:這些問題評估當你遇到患者時對藥學知識的理解跟應用。
第二部份客觀結構式臨床技能測驗:一連串的互動式跟非互動式的評核站,會模擬藥學中常發生的實際狀況。


考完PEBC後,單位不會告訴您的分數,只會告訴您是否通過。若在資格考試中未能考過,則允許對每個部分再有三次考試的機會。資格考試的兩個考試中,必須在3年內通過,若沒有通過,則不管哪個部分都要重考,如果都考過,則可獲得PEBC的認證跟註冊。


步驟4申請PCA(藥房管理局):您必須正式向您想要工作的省或地區的PRA申請。雖然PCA有許多類似的要求,但每個司法管轄區可能有不同的許可證發放條件或獨特的許可證發放條件。


步驟5結構化實踐培訓(SPT):每個藥房管理局(PRA)都要求考生在有執照的藥房完成培訓計劃。這確保了國際藥學生在藥房病患照護設置方面具有經驗,符合國家的執業資格標準。每個省對您需要完成的結構化實踐培訓的小時數有不同的要求。


步驟6這是許可或註冊過程中的最後一步。藥房管理局(PRA)將確認您已成功完成所有許可要求。您的執照將收取費用,您需要更新您的執照並每年支付費用。年費不得與首次註冊費相同。您還需要購買並維持個人職業責任保險,這有助於藥劑師在發生訴訟時支付法律費用。

*英文能力證明:需通過雅思7級,聽說讀寫皆需至少6級。所有成績的效期:皆為2年



參考網站:

http://www.pharmacistsgatewaycanada.ca/what-education-pebc.shtml

http://www.pharmacistsgatewaycanada.ca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526750/answer/42825386

https://napra.ca/pharmacists-gateway-canada

http://www.pharmacistsgatewaycanada.ca/what-steps-to-licensure.shtml




相關文章